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等死


跟友人談起她患癌的嫂嫂

她問我,你可以想像病得很重的人的樣子?

嫂嫂現在就是這樣,躺在床上等待著那一刻

從她被證實患癌那天起,全家人就知道她無藥可救了

喉癌在沒有預警下被發現,嫂嫂起初以為是ulcer

醫生初步診斷也是ulcer,直到久久不能复元

醫生要求深入診治,才驗出癌細胞已擴散

喉癌第三期。。。

一年了,哥哥請辭照顧嫂嫂,年邁的爸媽幫忙照顧年幼的孫兒女

嫂嫂的癌進入第四期,垂死的她只能倒數著自己的日子
我記得自己說過,癌症是不治之症

錢只能用來延命,這句話應驗在許多患癌的友好或認識的人身上

很可悲的事實,但我們卻那麼無能為力

只想說,雖然日子不順遂

但至少我還能自由呼吸,我還能活動自如

我還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做決定

因為我還有些少的健康,"保障"著我的日子

如果你失去了健康,就失去一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