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回顧2011



掙扎了很久,還是決定寫了


2011年5月離開工作兩年半的企業,再度投身活動策劃領域


因為這決定,我放棄了一萬零吉的分紅


結果被新公司的文化搞到挫折感101分


3個月後,離開活動策劃,在前公司的主席穿針引線下


來到目前的公司當公共關係經理,我夢寐以求的職銜,縱使工錢沒想像中高


5個月了,來到2012年,我開始質疑自己在公關領域的發展


2001年畢業於學院,選修的專業是公共關係


畢業後應媽媽要求返家鄉就業,兜兜轉轉進入記者行業2年


之後,以想投身公關領域為由,從家鄉到吉隆坡打拼


7年後的今天,我對自己是否該繼續在此領域發展感到迷惑


換了那麼多家公司,工作1年左右,就會卡在瓶頸


相同的問題,相同的困擾


不是公司的問題,是自身的能力了


到底自己是不願繼續,或7年來都走錯了方向?


轉行這念頭,好像一盆冷水潑下


不能逃避,只能面對!


我想,農曆年的假日,這2星期都得好好思考。。。。

2 則留言:

angel 提到...

you are not alone. 我也对我的工作,有一个很大的纠结。不知道怎么解决或者有没有可能解决。

你的部落里,每个篇章都在说工作的事,可见这件事影响你多深多大。我可以这样劝你,把生活重心转移到别的地方去,可能是家庭、爱情或其他兴趣,就不会一直惦记着工作上的不快乐。

我真的可以这样劝你。

但是我知道,快乐可以从别处获得,但是工作上不快乐的部分还是不会被别的快乐填补的。因为,这里找不到的自己,很难从另外的那里找获。

蠢女人 提到...

曾經,我讓自己把工作上的重心移至其他事項,如爬山旅行;但工作上沒有滿足感讓我覺得空洞,生活上總覺得要有肯定才會活得精彩!

可能真的還沒有人/事可以取代工作上的滿足感或肯定,所以我才這麼懊惱。

也許自己太在意在別人眼中的自己表現如何,才會一而再鑽牛角尖。

但願我能快快走出困局,房子的屋子可以暫緩我的情緒,把我注意力移開!

我會努力的!你也一樣,新家很靠近你。。。如果有機會,入伙後請你來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