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不解?

忘了自己是在哪年的開斋節搬到現址,只記得入住數月後就遭爆竊

到吉隆坡逾五年,相信自己在現有的家住超過兩年了

雖然前後入賊兩次,但還是住了下來,也許是屋友尚相處得來吧

印象中,自己離鄉到外工作或求學,都告訴自己,不會在某一地方久留,所以行李及裝備都從簡

從一個地方,搬到另一個地方,隨身的除了是衣物/文件/書本/小櫃/行李箱外

一些廚具,我都是用屋友,或屋主的,自己則有一些基本的碗盤及筷子而已

一來,是自己總覺得不是自己的家,買得再多,搬時會很麻煩

二來,是屋友說可以共用,只要照顧好就行了,所以多年來我都沒真正採購廚具

近來,當屋友開始發出怨言說,我使用了一些東西,但沒清理干淨後

我就嘗試回想自己的一舉一動,是否在哪方面開罪了她?

因為我的習慣,向來是用了就洗,不會隨便處理。。。。可是還是想不透

上星期五早上出去工作前,基於沒雨傘,就借用了屋友的雨傘

再到車上取雨傘後,就把屋友的雨傘放回屋內。。。我也忘了雨傘是開著晾乾或怎樣的

昨天剛從檳城回來後,也匆匆往外跑,直到深夜才回家休息,所以也沒跟屋友碰面

今早起床到廚房喝水,突然發現一切好像有異樣

可是剛醒來的我腦袋不清晰,待一會兒後,發覺屋友的東西都消失了

一切廚具,一切相關的用品,除了喝水的杯。。。

她要搬家了嗎?或覺得被雪人佔太多便宜了,所以都收起來了?

出門前碰上剛起床的屋友,她指說我沒把雨傘收好

我匆匆出門,只說了抱歉。。。。一路上也拼命回想,結果還是想不到哪出錯了?

看來這周末回家,要跟媽媽搬一些廚具回來了

不是想佔他人便宜,也非破壞了他人的物品,但一直以來都沒太多空間,讓我增添什麼的

我想,是自己漠視太久,所以才會得罪了屋友而不自覺吧!

喔。。。。。我真的很想很想有自己的家了,可是短期內不可能實現

真的得很努力很努力賺錢了!

4 則留言:

myfertilitydiary 提到...

想见容易同住难,祝你赶快拥有属于自己的家!

蠢女人 提到...

希望!:)

Coco Lim 提到...

^^ 相处容易,相住难。。。看开点八。。

蠢女人 提到...

coco,

釋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