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我的計劃就是無計劃?

朋友問我,你有啥計劃?
唸書一事擱置了,那麼你有什麼打算?
我說: 有啊,我計劃該去哪玩,計劃帶父母再次出遊
朋友說,要有計劃啊,難道你的計劃就是把錢花光?
想想,錢花光了再賺,賺了錢再花
人生也不過如此吧?
如果說,人生的目標是勞碌半輩子,打算享清福時很不幸掛掉,那很可悲哩!
我知道許多朋友不讚同我這種想法,覺得我口氣很大,很奢侈
但就如我告訴朋友的,苦日子我有過
如今只是不願讓自己捱苦,如果花得起,如果吃得起
我會去花去吃的。。。當然是看著荷包行事!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快卅的我,卻啥都沒計劃
可是,我的計劃就是嘗試讓父母快樂
試著多些時間見他們,試著讓自己開心
這些也很重要啊!
如果有一天我什麼都沒剩下,至少記憶滿滿。。。
(聽起來很敗家,其實如果有家給我敗,或許我還不習慣哩!
錢都是自己辛苦工作掙來的,花在家人或自己身上,沒有啥捨不得。。。)
每個人的目標及生活都不同,所以我不認同朋友的同時,也不求他人認同我
只要大家過得好就可以了

(有感而發,可能病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