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支氣管炎

對我來說,支氣管炎是陌生的名詞
當我以為自己患上哮喘時,醫生告訴我
那是類似哮喘的"支氣管炎"
向來都知道自己鼻子比較敏感,對灰塵及見不著的微生物特別過敏
但沒料到自己會惹上這病
咳嗽不停,痰一直卡在喉嚨,而且"源源不絕"
不管我吐了多少,痰還是一直延生著
晚上睡覺會被痰嗆到而醒來,所以我三個星期來都沒覺好睡
看了四次醫生,之前三次,醫生都以一般感冒來醫治
所以我就越醫越病。。。直到星期二晚上,逼不得已,獨自駕車到陌生的中央醫院求醫
醫生的態度似乎很散慢,但在診斷時
卻道中了我的病因,也說了一個我陌生的名詞"bronkitis"
上網查了才知道是支氣管炎,是哮喘的"親戚"
如果照顧不好,會演變成哮喘
這段日子,我不僅得日日留意住處及辦公室的環境
也得向冷飲說拜拜
這病沒令我特別憔悴,但咳嗽一犯,就呼吸急促,有時氣也轉不過來
所以我晚上都很累,很早休息
努力讓自己快快好起來,因為8月底一個人到中國成都去
沒有健康的體魄如何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盡興玩樂呢?
謝謝關心我的朋友 ,至少我知道病源
就曉得如何避忌,如何讓自己不再被這病糾纏不清
好想念泳池,爬山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