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為什麼?

為何可以把楊老闆一家當家人般看待
以前不論任何時間,都願意見到他們及陪伴他們
如今,面對剛離異的女同事卻無法招架
雖然知道她很需要更多關注
知道她一個人帶小孩很累
可是當她涉足我的生活時,我覺得時間被佔據了
是自己變自私了嗎?沒有再多的愛心給予她?
只覺得一旦對她稍微示好,她就非常依賴
令我無法承受那種"重擔"。。。
難怪有人說,太多的關心是負擔
太多的依賴更是壓力。。。
唉,是我的問題嗎?

6 則留言:

Lillian 提到...

长时间被依赖,是一种心理负担。。。加上如果对方又不是我们的什么重要人物,就是负担+厌倦。

在大城市里生活,步伐太快、太紧凑;太多事情要做,但是时间太少。连给自己的时间都很少了,更何况要花长时间应酬没什么相干的人,累上加累。这样累法,会累出心理病的。

好好爱自己,好好放空时间和情绪,来休息身体和精神。

爱你...

蠢女人 提到...

想幫她,有心無力。一些人在獲得他人幫助後,卻沒設法幫助自己,那。。。太累人!

我好像越來越"貧乏",心靈上的。。。再也挤不出再多的愛心。。。

除了寵自己

Lillian 提到...

爱,本来都应该从爱自己开始。

如果都无法好好爱自己,何来多余的爱给他人?

姐,好好休息...

蠢女人 提到...

所以下星期選擇回家鄉。。。

因為是長周末,沒事干,不想呆在城市裡。。。想回家困在房裡!哈哈哈

Lillian 提到...

GOOD!!! Rest well....

开车小心...

蠢女人 提到...

will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