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胖是罪?

我知道這話題很敏感,我也不是為自己申訴

只是剛才同事在茶水間的那句話,聽得我心裡不是太舒服

今天報章有一則馬六甲中學生跳樓事件,報章也刊了死者的生活照

我這位"美麗"的同事,指著照片問我:干嘛這人跳樓?

我就回答說,為情所困。。。

同事就回我說,唉喲,她那麼胖。。。

就回頭問我,你中學時有這麼胖嗎?

我就回說,更胖,80++公斤。。。

她轉頭就繼續喃喃自語。。。

我只能說,她的評語對死者稍有不敬

難道肥胖是罪?我只覺得死者想不開跳樓確實罪過

如果死者因肥胖而得不到愛,而去死,那她未免太傻

人若不自愛,如何得到他人的愛?

近來對同事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越見反感

是不是意味著我就要離開這公司?所以才事事不順心,不順聽,不順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