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水之禍


媽媽常說的,欺山莫欺水
所以印象中,除了小時候常跟家人去海邊戲水,我們都很少接觸到瀑布之類的
在加入爬山隊後,我在阿伯山第一次近距離看見瀑布,雖然是小小的
但已經非常感動,也感覺到水的力量,水雖水,但暴發的力量肯定不小
陸陸續續的登山外遊,接觸水源的機會也越來越多
可是膽大的雪人也不敢輕易挑戰水
這一,兩個月學游泳,除了喜歡暢游的感覺,也希望自己在水中比較有自信
(事實上,許多出事者都是經驗豐富的人士,畢竟意外難防)
寫這篇文,是看到近來許多遇水難的新聞
我囑咐自己,出遊登山都好,想到家人再行動
有時登山過程險象環生,我也遲疑了
記得有人問過我,是響往登山的征服感?所以愛上登山?
我說,只為了那片綠林,那個汗流浹背的過程
如果體力不允許,我也不會強來
雖說世事難預料,做好安全措施,小心翼翼也會出意外
仍希望出遊的朋友事事要小心。。。
也在此紀念一位在台灣溺水逝世的友人,家和,你還好吧?

2 則留言:

Coco Lim 提到...

事情已经过了好几年,但是我也还记得这个朋友。。。

蠢女人 提到...

3年了。。。。時間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