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應該做的事。。。

今天出發到兄弟家喝酒聚會前,到了飲食中心買些下酒菜

印象中,下車前看到了一位推著自行車的伯伯在路旁等過馬路

車子比平時多,車速也超快的

三條車道滿滿都是車子,一般長者都無法過去,何況他推著車子

買完食物大約15-20分鐘左右,取車子時,伯伯還在。。。

想說走過去詢問,順便帶他過去,結果沒有付諸行動

開車后,倒後鏡看到他無助的樣子

我最終把車子兜回原處,伯伯已經累得坐在自行車上,看著往來的車輛,非常無奈。。

我走上前問他,是要過馬路嗎?跟我來吧。。。

擋住了車子,越過一條一條車道,看到他上了路堤

我交代他說,小心走好,就回頭了

雖然不是什麽大事,但是或許就是我應該做的事

因為如果他繼續看著川流不息的車輛,恐怕再過許多時候都無法度過。。

重要的是,時間也不早了。。。

今晚的我應該很好睡!

4 則留言:

灰姑娘 提到...

好,做得好!

蠢女人 提到...

久久做一次好事,不為過?哈哈哈

在吉隆坡我就很少伸出援手,有時不知對方可幫或否?在家鄉戒心就比較低

Lillian 提到...

很好!非常好!

蠢女人 提到...

謝咯,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