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人人吃紅豆冰,想紅豆冰

昨天總算看了這部電影,《初戀紅豆冰》

沒想像中難看,不為啥,因為對本地制作沒信心

結果,也沒預期中失望,所以還不算浪費時間

不想談電影內容,只想談自己

因為是朋友推薦的電影,他引述電影中角色的口頭禪,"不好看我就切掉。。。"

所以電影結束後,告訴他不用切掉了。。。

我們談到了一個人看電影的心情

談到了我在城市生活的心情

想說這些年在城市,從開始逼著習慣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傷心,或一個人開心

曾經有陣子有人陪伴,但也不見得特別開心,因為流眼淚的日子很多

再後來,漸漸身邊朋友多了

憐憫我一個人吃飯的兄姐總會邀我共餐,親密的姐妹會與我一起看電影,一起上健身房

直到姐妹返回家鄉,直到我搬離兄姐鄰近的住處。。。。

一切都恢復一個人

雖然,還有許多不同的聚會,山友的/貓友的

但次次聚會後,我的心更覺空洞

相反地,一個人去看完電影,在家煮一頓有許多泡菜/蔬菜的泡麵

我的心卻被填滿了。。。

是習慣了一個人?或只需要一些個人空間?

告訴友人,獨愛城市的無拘束

因為我可以任意一個人過日子。。。一旦心情不好

就可以什麼事都不理,什麼人都不見

可是,我能撐多久?

8 則留言:

Lillian 提到...

如果我告诉你别想太多...会不会很多余?呵呵...

一个人生活有它的好、它的坏;有伴的生活也一样有好有坏啊....

抱抱....

蠢女人 提到...

璉,

昨晚家鄉朋友打電話給我,結婚後的大家似乎都有"困擾"。女方都努力為孩子家庭打拼,也不再介懷老公是否回家。。。

我想,自己在意的不是生活上的伴,而是心靈上的。。。似乎再也碰不上那麼了解我的人。。

Lillian 提到...

有时候,了解我们的人不见得适合做我们的人生伴侣;适合的,又不见得了解我们,对吧?

不管是感情生活,还是婚胭生活,都必须由双方经营的。如果这些双向的经营方式都演变成为单方面的经营,而还在努力的那方已经尽力争取了后,但是结果还是一样的话,那么就看双方意思如何了?

蠢女人 提到...

璉,

不論如何,支持你的決定!尊重你的想法

Lillian 提到...

姐,

我好得很...不用担心...

想告诉你,心灵上的伴,有时候也是得看我们愿不愿意让他走进我们的心房;如果我们不愿意,那么有心人也没办法啊...

蠢女人 提到...

璉,

這幾天我看回以前自己寫的文字,比較有感覺!近來好像越來越麻木了。。。

我會好好的!

inforamulet 提到...

finally i no need to cut hahah

蠢女人 提到...

Terence,

幸好不用你切!哈哈哈哈

林明的照片上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