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談中國之行。。。









這趟出走成都/重慶/西安早在一年前計劃好的。

為了想體驗背包行,所以決定一人出發。

出發前的兩,三星期,四川一帶又傳出了水災及泥石流的消息,家人及朋友對我堅持出遊表示不贊同,所以出發前心情是一團糟的。

可是,既然決定了去,就收拾心情出走。帶著約十二公斤重的背包,在好友的送別下登上飛機。

基於抵步成都是晚上十一時左右,事先就要求旅舍安排車子來接我。但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登上陌生人的車子,我說不怕是假的,幸好一切都順心。

在成都呆了三天兩夜,自己就凭著一張嘴,一張地圖,自己找方向,自己到處鑽。雖然迷了許多路,走破了腳板,但成功去了熊貓繁殖基地,去了錦里,寛窄巷子,四川博物館,人民公園,天府廣場等,成就感十足!

這一趟捨棄了九寨溝,選擇往西安去,也沒讓自己失望。夜遊西安市,探訪兵馬佣,再上華山“論劍”,這一切一切都讓自己有不同的感受。

在成都與西安的中段,我去了重慶會友,多年前認識的攝影記者冉文,基於他回國後我們都有保持聯繫,這次在他及家人陪同下,我才順利完成了自由行。

在重慶參觀了大足石刻,也弥補了我沒到成都樂山及峨嵋山的遺憾。因為扣除了兩天往返馬來西亞到成都的時間,再加上一天從重慶坐火車到西安的十餘小時,我只有短短六天去看我想看的。

這次雖然走的地方少,也許也錯失了許多景點,但我輕鬆地完成了我所有旅途。感恩哪!

3 則留言:

Lillian 提到...

背包旅行...迟早上瘾...haha

Lillian 提到...

但是,一个人旅行,有很多的不方便...

蠢女人 提到...

我是上癮了!哈哈哈

一個人旅行,除了拍照時不方便,其他的都容易遷就,如果你隨意就可以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