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遊記

朋友說,去了中國一趟,應該寫遊記讓其他人也了解中國旅遊概況及心得啊

但我對遊記真的不熱衷,可是對一個人出遊卻有另一番體驗

人們常說,一個人的旅行很悶

快樂或不快都沒人分享,看到好看的,吃到好吃的

都是一個人在感受。。。太寂寞了!

坦白說,這一趟我沒想太多

如果一心記掛自己是寂寞的,那麼全程就苦哩。。。

抵達成都的第一晚,坐上陌生司機的車子

雖然是通過旅舍安排來接我的車,但我還是帶著不安的心坐上

畢竟人生地不熟,被帶到什麼地方也不懂

直到旅舍門前,我的心才踏實。。。

干淨的床舖及廁所就是我最低要求,一切都比預期中滿意

所以我在成都的三晚也睡得安心,除了房友們不定時的出入

讓容易驚醒的我無法好眠外,基本上都很好了!

隔日一早起床,拿了地圖,就要求自己試著去看"懂"它

結果迷了許多路,走了許多路

片刻有些心灰意冷,但也堅持完成腳程

之後返回旅舍休息時,卻有那些少滿足感!

可以自己把問題解決,可以看懂地圖的感覺真好。。。

去了重慶有冉大哥接應,所以全程都被照顧

之後的疲憊都消除了。。。

再到西安時,基於生理期,加上長途火車的折騰

所以決定好好把握剩下的兩天,隨團出遊,節省時間

中國地廣人多,如果不去山區,其實交通都算方便

就是轉搭公交時比較累,而且偏遠地區發車時間及班次少

所以如果有當地的一日遊可參加,確實省了不少麻煩

我住在青年旅舍,是許多外國聚集的地方

因此旅舍都有提供訂火車票/飛機票及參團的服務

這些都讓我輕鬆安心不少。。。

出發前的功課真的一點也不能少,不後悔自己決定一人出遊

因為累了就停下來,餓了就吃,想去的地方才去

一切都隨心而行,看來我對獨自出遊上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