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細說關丹林明鎮



踏上關丹林明鎮,是看過許多網友,網上的介紹後才決定的

小鎮的人情,是一般城市上尋找不到的

開始時覺得小鎮的人都很愛講,呆了一天後,才發現鎮上的年輕人都往外發展了,所以老人家都愛與人聊天

8月14日下午3時抵步後,旅社主人的女兒─胡小姐帶我們遊了小鎮,告知我們鎮上的景點,之後,我們就計劃著路線

往關丹遊了半天的海灘,就打道回林明,基於太累了,加上隱形眼鏡的緣故,所以回程時,駕得好苦。關丹到林明區區39公里,但我好像駕了一世紀

8月15日清晨5時起床,530司機來接我們去吃早餐,再出發去彩虹瀑布


我們遇到了愛說話,移居德國的馬來西亞華人肯尼

年輕的司機阿龍,也是我拉曼的學弟

還有很愛說我豬的小阿妮 ─ 咸色李叔的女兒,因為我路上一直小心翼翼腳步

還有說不停的吉隆坡隊友瑪莉。。。。很想叫她住口!哈哈哈

跋山涉水到彩虹瀑布,看到了"傳說中"的景色,不妄此行!

8月15日的下午,我們與李叔及一些叔伯就泡在咖啡店閒聊一,兩小時,再返旅社沖涼隂暗的下午,但雨下不來,也成全了我們繼續在小鎮溜達拍照的意願

到了水晶屋,付了2零吉的入門費,向屋主夫婦了解收集水晶的由來,與他們談小鎮晚上就去找尋材燒燒肉及茄汁面。。。

8月16日清晨六時,登上了林明山,觀賞了雲海及日出

林明鎮不大,我及尼尼兩女生在鎮上逛了一天後,幾乎所有人都知道我們

老人家們都說,鎮上只有星期六及日比較熱鬧,希望更多人熟悉林明鎮,帶動他們的經濟

鎮上的人下午泡咖啡店,晚上都騎著電單車在鎮上繞

星期六晚上,會館開放給林明人唱卡拉,星期日早上有早市,鎮上才顯得較有生氣,鬧哄哄的

其餘的時間,林明鎮就是靜靜的。。。

如果你只想靜靜地渡假,體驗小鎮人情,也許該到這裡一趟

林明鎮另一特色是有不少吊橋,因為吊橋肋兩岸居民聯繫

每年年底的大水,也讓林明人把屋子越建越高

這裡也許沒城市的繁華,但有寧靜,有山水豆腐,有林明面,有椰子餅。。。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林明, 一个传奇的小镇, 人间仙境, 渡假休闲的好地方, 本人也曾多次到访, 多一次的到访, 多一层的深爱, 总不能忘记她历经沧桑, 多愁善感的镇容, 迷人的景色, 回味的道地小吃, 浓厚人情味的当地居民及值得一提及推荐的是 ‘林明阁渡假村’员工给予的真诚, 热情, 友善及专业服务和安排, 如需进一步详情或资料, 可联系09-5131313或012-9819888给予协助, 希望日后大家都能写写林明来分享分享.

蠢女人 提到...

近來那裡都漸漸冒出頭了!

匿名 提到...

我这个过客在你这里坐下客,可以吗?

蠢女人 提到...

任何人都可在這裡落腳,但謝絕過份的宣傳促銷。。。這裡畢竟只是一個平凡的小站而已,沒商業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