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姐姐


這份電子占卜機是安大人從古來帶給我的禮物

因為他說過想要一棵"樹",所以我讓媽媽幫忙種了

他很善意地回禮了。。。

他說,不要盡信,當作消遣好了

我很開心,因為占卜機真的很"神"
哈哈哈,適合間中愛占卜的我

昨天聊起了"姐姐",老朋友都知道我有個已故的姐姐

年幼時血癌去世,所以媽媽一直擔心我容易出狀況

昨晚喝茶時碰到一名瘋子,就聊起了家庭背景

安大人問起我家族其他人是否都結婚了,除了我?

聊著聊著,說到我或有已故至親一直在我左右,阻礙著我的姻緣及前程

因為當初爸媽沒好好"送走"它

我只記得,從前"姐姐"一詞是禁忌

沒人提起,沒人過問

當我開始懂事,也不會特意提起

安大人說得好好處理這事,昨夜我睡不好一直在想

我不是非常迷信的人,但總是覺得自己努力很多

得到的卻很少,也常常錯失一些我追求的。。。

不禁地想,是因為它喪失擁有幸福的能力

所以我不配得到幸福嗎?

我該相信嗎?

2 則留言:

Lillian 提到...

好深的感触...

抱抱...

蠢女人 提到...

但願只是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