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狗眼看人低

學妹前陣子說幫我介紹對象
一位忠厚老實的"先生"
重點是他不諳華語,馬來語,英語,不會讀也不會寫
只諳福建話,但人很好。。。
我們見過一次面,談不上啥感覺
但學妹說對方"想念"
還堅持說我倆是"絕配"
我起初以為學妹開玩笑,但她很認真地重複並要求我考慮這"男人"
我再三解釋,我倆背景及思想差異太大
而且我真的需要一位可以照顧我,不論大小事都可與我分擔
而非純粹要一個"男人",如果得要我加倍費心的
那我何不單身算了?
可惜有理說不清,學妹覺得我和對方很"匹配"
結果我下狠話:"就當我狗眼看人低好了"
我沒辦法跟"井底之蛙"交往,也沒辦法溝通
何況在一起,難道就對著對方,而不需與身邊其他人相處溝通?
只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是怎麼生存下來的?
我真的很不明白,而且他還很年輕
至少25歲吧,可惜他完全沒自我提升的意思
很安然活在自己的世界,目標是娶妻生子。。。
我最不懂的是,干嘛學妹覺得我們"登對"?

6 則留言:

张愫芯 提到...

叫你的学妹别开这种玩笑吧!

蠢女人 提到...

她很認真,我很無奈!

张愫芯 提到...

想到都鸡皮疙瘩:p

蠢女人 提到...

其實他真的沒啥不好,五官端正,就是不會寫,不會讀,不看新聞,不太會溝通。。。

Lillian 提到...

姐,对方有何想法不重要。

最重要,我们知道你还不至于需要那么委曲求全,好不好?基本沟通都很难了,如何谈及人生或是心灵伴侣?

你学妹也是的...

蠢女人 提到...

不知道她是要求低或怎的。。。她说有个人在家等你“狂欢”回来。。。很幸福啊。。。

可是,如果她不知道那人若能陪我谈心事,帮我策划旅行等,胜于默默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