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錯過。。。

你錯過了多少次?

工作機會?好的男人/女人?深造機會?

記得一句很深刻的話,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幸福,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遺憾,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悲劇。(原文我真的忘了,必須向作者致歉)

人的際遇真的令人無法去預見,或設定。可以選擇過得好,也可以選擇過得苦。

談工作機會,錯過不少看得起我的企業,但沒後悔過。因為之後以另一種方式間接為他們服務。。

深造機會,至今都被高中老師埋怨,因為她不解我寧可念學院,也不去本地大學的心情,也不解在學院,再也不願衝刺的陳慧清。可是她還是那麼愛我。。。

錯過的男人,真的不多,一個成了人家爸爸,我們還是好朋友。因為沒開始過,我們更珍惜這份緣,只是每年重複的問題:你幾時要帶男朋友來見我?令我無奈。。。

一個去年找回我,答應開始了,結果一天後結束。抱著他痛哭,原來時間真的會令一切變得不一樣,曾經很愛,不代表重頭也可以繼續再愛。

今年又有人找我,試過在戀愛期間拼命令我難過掉淚,在我以為一切穩定時卻提出分手。兩年後再找回我時,我只問,當初為何不要我?現在為何還要我?

兩年,似乎都是我逝去的愛情"复活"的期限,是從前的我不夠可愛?不夠體貼?拟或是他們想安定了,就從之前人選中挑出單身未婚的對象,再"博"一次?

近來好不容易接受了男人,但似乎"開錯盤"了,真的很累了。我用來戀愛的時間不多,但用來忘記男人的時間更長。那天想起,每次感情失意時,我的事業必有一番成就。男人,你是來成就我的事業嗎?

那麼我該謝謝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