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與哥哥的對話,當愛情回來時。。。

tongyeo: 關於愛情,我是有想法的人,但我常認為,我的想法不見得適用於很多的case..

tongyeo: 基本上,第一關是:感覺在不在?

tongyeo: 第二關,他真是妳的婚嫁對象?

tongyeo: (如果只是找個「要好」的朋友,以下就不重要了)

tongyeo: 第三關:妳「看得到」他未來會對妳好嗎?

tongyeo: 他願意聽妳傾訴?他願意吵完架來哄妳?他做得到不放妳一個人面對家裡的、裝修的、貸款的...問題?妳願意容忍他偶爾大男人或孩子脾氣?妳願意讓他有時做出個性而無理由的決定?

tongyeo: 所以啊,再次見面,很多事要「聊」開來的。我看太多荒謬的人生。

tongyeo: 愛情不是談判,但要共渡未來,必須要有一些心靈契約。

tongyeo: 剛才我那些問題,問自己,也問問他...也許沒有答案,但至少至少,大家都想過。不是這麼說的。兩人牽手的目的,不是成天膩在一起過日子,而是一同成長, 一起幸福

tongyeo: 一同吃苦。這樣的伴,雖然不容易找,但是如果有人送上門來,可以一起去create 的。
講完了..

tongyeo: 不過,矛盾的是,理性如我,不可否認,還是先迷醉於「浪漫」,然後,不斷改進、領悟、進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