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爸爸的寶貝


爸爸一輩子幾乎給了農業
爸爸的朋友說,高中時爸爸就開始協助家裡的農業了,至今三十多年啦
公公早逝,婆婆是傳統的女人,身為長子的爸爸畢業后就接下擔子,照顧可可及榴槤園
以前家裡好像過得很差,因為農作物早期都是虧本勝於盈利
爸爸也是經過多年累積的經驗,才把農作物搞好
難以置信,這些年他都一人打拼,栽種、施肥、噴農藥、收割
我記得小時候跟爸爸拾榴槤的日子,不愛雜草、很怕蚊蟲
近來跟朋友開始爬山后,發現自己其實真的跟山脫不了關係
爸爸說,土地賣了,也許再也買不回
他只有努力保留及維持我們擁有的土地,如果一天動不了,再算
爸爸的朋友說,我有潛質接手一切,可能我真的長得比較“強悍”,可以擔待
或許有那麼一天,爸爸希望我把園地保留下來
我會離開城市,返回家鄉,默默為他耕耘他的寶貝

由可可翻種榴槤,再翻種油棕,爸爸還是停不下來
遺憾的我無法在此時接手,也不希望看到他停下來后漸漸衰老
希望爸爸健康,希望我和哥哥可以幫爸爸永遠保留他的心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