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上星期終於去看了這套電影,我等了數個月

姐姐推薦說好看,朋友也說好看,可惜網上一直下載不到

結果好不容易盼到日本電影節,我才有機會看這套電影

劇情很不錯,但我欣賞的是禮儀師的專業,如果韓國禮儀師真的是那麼仔細

我死後,真的希望有禮儀師這麼禮貌地對待我

電影描述主角如何以自己的用心,感動了身邊至愛及朋友,令大家接受了他這份工作

愛人責怪他的工作肮脏時,要他放棄工作,他結果拒絕了

雖然開始時,他也不喜歡,厭惡這份工作,可是最終也被自己老闆的用心感動了

不為高薪,為了對死者的最後尊重,讓死者漂漂亮亮上路

看這部電影時,我掉淚了,因為我想起上個月過世的他

彷彿看到他被送入火化,一切都那麼栩栩如生

現在的他,應該如哥哥所說,暢遊西方世界了吧?

從未感覺他真的離開了,奇怪!

好戲的你,不妨看一看這套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