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平凡也是種幸福

昨天,跟璉妹聊了一陣子

她回鄉逾兩星期了

她回鄉後,我又開始病倒,她也老遠地打電話來"唸魔咒"

她說:還不習慣你們不在身邊的日子

我說:還是得習慣,否則家人男友會吃醋的

她昨天給我的短訊裡包含這一句:平凡也是種幸福啊,就視你想要的是什麼?

我從來沒想過這事,因為我不是個甘於平凡的女人

我很好勝,是天生的

我很好強,是後天的

我需要安全感,沒有家人伴侶的日子,工作就是我寄託之處

所以,我對工作的要求,不是一份工作而已,而是能給我安全感之所

而我能全心全意為"它"付出

我試著說服自己,視工作為工作

工作之餘,再為自己找些可以寄託的事或物

也許是固執,也許根深柢固,深深種在我心裡

我一再地落跑了。。。

有人告訴我,每個人對工作及生活要求不同

清楚方向,那麼沒什麼令人懊惱的

"清楚方向",這陣子我也都在想。。。

我是個好新鮮,坐不住的人。。

忙碌,長時間都不是找工作該考量的因素

反而是,工作沉悶嗎?都呆在電腦前喔?

我廿八了,該用兩年,再往自覺響往的領域裡拼死拼活嗎?

如果那"貓伯伯"給我機會,一份糧,兩人工,我要接受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