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對的機會?

前天晚上九時多,一位自稱是前獵人頭公司的員工致電給我

一開口就滔滔不絕,自我介紹,說明來意等。。

開始我不疑有他,因為雪人近來都有在物色工作,所以難免有代理會打電話來咨詢

當晚線路超差的,她說了五分鐘,我都聽不清楚其中內容

後來,她冒出一句,我的客戶是澳洲的商家,目前需要人開拓大馬市場

目前經濟不景,如果現在是對的時機,對的錢機,你會把握?(Economic is bad now, but if there is the right money & right time, you willing to take the challenge?)

雪人當時突然當機了,什麼問題嘛!

她接著說,這不是工作機會,但是商機。。。你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安排一個傍晚時間,大家見面詳談。。。

雪人真的不想浪費時間見投機份子,就跟她要求,電郵我一些基本資料,過目後再談

對方還是堅持見面再說。。。最終我以收線太差就快快掛掉電話

你覺得世上有這麼多好機會嗎?是否覺得到嘴的豬肉飛走了?

我不是個精明的人,但我沒有再多的時間浪費在未知數上,所以我不會奢求這些"大財"

如果真的是"好"機,那麼我只有自嘆走寶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