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說話的藝術

這些天我是灰色的

我了解哭泣未必是代表傷心,歡笑未必代表喜悅

可是,日子還是得過,逝去的人已不在,留下的人更得好好生活

不知是自己心情沈重的緣故,或情緒智商不高,我幾次都被激怒了

那天廣告員打電話問我,訃文可讓我寫了,再發給報館嗎?

我第一回應是,你"賺"著廣告費,訃文還叫我寫?不是你的職責嗎?

事實上,我沒寫過訃文,我也不想寫這篇訃文,我也無從下手,但我還是被激怒了

昨天,前同事把我寫的"懷念心中的巨人"部份內容翻譯給我不諳中文的經理聽

她把我文中的意思扭曲成,死者是被注射藥物而離世的

我聽了眼淚又掉不停,這何其大的不敬,對死者的不敬,所以之後我把文字刪除了部份

我不想被人詮釋錯誤,給死者家人或他本身帶來誣蔑的意思

今天,另一前同事很好意的關心問到
前老闆去世了,相信你知道吧?你有哭泣嗎?

叫我如何回答她呢?她說純粹關心問候

為何我覺得這些人好像在考驗著我的耐心,在測試我的毅力?

我很感謝一些身邊的朋友,甚至是貓友,包括目前的同事

因為我近日的悶悶不樂,收也收不住

他們不多問,也不多說,簡單問候及保重,就讓我感窝心

我只希望,不要再有人問我說:老闆死了,你有哭嗎?

我真的真的不會原諒這麼說的人,你到底心存何意?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別在意會這麼問的小白.....他不懂我們內心的想法....不需浪費唇舌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