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我心中的巨人




我以為再次見面,你會像以往般,以前老闆身份訓話我

我以為你縱然病,但你還是精神奕奕的

雖然不再是你的員工,但都會向大家探聽你的健康近況

記得我最後一次與你碰面,是在一場講座會上

你說,人在無選擇餘地時,就得面對,做好所能做的

(當時,我們談起了頻頻換工作的我。。。)

昨晚與大伙兒替秀倩姐及水晶慶生後,原本該再去看電影

不料,發生了rachel被搶皮包一事,我們的預購戲票都泡湯
(哥哥說,你該是想阻止我們去看電影,都去家裡陪你吧?)

姐姐在車上告訴了我有關你的事,原來哥哥在慶祝會不告而別,只為了去見你
你兩天前就喪失意識,昨天更陷入昏迷,所以被送回家了

我們上了警局,再匆匆往你家去,只見屋裡擠滿了人

有舊同事,有現任的員工,有許多舊識,氣氛是凝重的

走了房裡,與闊別半年的你見面,我眼淚就掉下來了

我知道,你無法進食多時,只能吃液体食物,所以你瘦下來了

但我沒料到再見你,是躺在病榻上,幾乎了無生氣,已陷入昏迷狀態的你

你曾是我們口中的巨人,背後我們叫你金剛

但如今,你以往的衣服,就如掛布般披在身上

我走前告訴你,我來看你了,看到的回應是起伏的胸膛

心電圖還是那麼的平穩,我們都為你助念著

我自私地希望你能再度清醒,繼續嘮叨不停,用你那厭人的氣魄命令我們

可是,我也不願見你繼續受折磨

離開公司一年餘,陸續都會在活動上見到你

知道你的老朋友"腸癌"對你不離不棄,也見你逐漸消瘦

可是,我總不願相信,死神離你很近

這些天,家人,眾人都會繼續為你助念,你還放不下什麼呢?

我清晨洗澡,在花洒下已經淚流滿面

現在,在電腦前寫著你,我也心在淌淚

如果你捨不得,就快快醒來
如果你放下了,就一路走好

(我曾經很恨你,因為你讓我在工作上遭到很大挫折,可是縱使有再多不滿,這些年,我們都會提起你,問候你,敬重你這位病重的長輩。。。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在你的魔鬼式的培育下,我們比他人在職場上站得更穩。。。我不知道你會再度醒來,或就此長眠,我只想說,你安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