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飘零的生命

今早知道阿桑因癌離世的消息

在腦海閃過的就是"葉子"這首歌,現在我也重複聽著這首歌

前陣子一直想起身邊因癌離開的朋友,甚至是家人

姐姐六歲那年因血癌離開,我只有三歲。。。沒辦法理解媽媽的痛

當媽媽對於我無故淤青,堅持我要驗血的時候,我感覺到了她的擔憂

外公是大腸癌過世的,只記得年幼的我堅持大人抱我在棺木上方看躺在裡面的外公

棺木是從前的款式,以前年幼不懂事,現在看見這種棺木,都會後退三尺

我前老闆是大腸癌病人,他自發病至今都逾五年

這些年反反覆覆,新年後還聽說他惡化了,近來也深居淺出,心也禁不住替他難過

以前報館一位很親切的市場代理員,在前兩年也因鼻咽癌去了,重點是他無煙無酒

中學時,一位同學突然停學,再複學時,每天看到媽媽為她送飯

之後,聽說她去世了!有人說她中邪,事實上,她也敗在血癌上

每一次面對驗血結果是正常時,我都會質疑

不是希望自己有事,而是希望院方給我比較仔細的報告

從小爸媽都特別保護我及哥哥,原因是怕失去我們

聽說癌症有家族遺傳基因的。。。但我真的沒想過這問題!

我常想,自己有時的任性,是因潛意識擔心自己隨時出事嗎?

真的不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的,人生无常,但预防还是胜于治疗,现在的食物及环境都不同了,不管什么年龄层都应该做常年体检。

蠢女人 提到...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