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離開報界

楊爸爸告訴我總算決定離開報界了

那天我問他,人生有多少卅年?

他笑答,公司挽留他時,他問了高層,人生有多少五十年?

我加入報界兩年左右,是因為自己對文字的喜愛

誤打誤撞進入了"無冕皇帝"行列,也認識了一群同齡或較我年長的同行們

離開時,覺得自己不可以呆在舊東家混混噩噩下去,也想離開家鄉闖闖

還記得有人告訴過我,外邊沒有報界舒適,許多離開了的人都會倦鳥知返

無可否認,如果要求不高,如果不願衝刺,如果只想安渡晚年,無風無雨

報界曾經是個"退休"的好地方(還有許多同行仍為了對新聞熱誠或生活努力著,我不想被他們殺了。。。)

離開至今有五,六年了,曾幾何時厭倦私人企業作業時

有衝動想回去。。。但黃絲帶事件後

我不再有這種衝動了。。。

對於楊爸爸的選擇,我想說:未來的路不易

特別是剛"轉行"時。。。但是熬過了這一段日子

未來回想,這決定未嘗不好!

為你下一站,干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