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小學,中學時,老師都會教這句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不幸地,我的同事很愛把不愛的東西拿給我

還笑盈盈說,或許對你有幫助

自我加入近半年來,她才慢條斯理地把"垃圾"整理出來,施捨給我

上星期吃飯,整了她一輪

她愛坐在我隔壁,因為她expect我侍候她

所謂的"侍候",就是幫她夾菜,倒茶

抱歉的是,上星期我借著環境吵雜為由

在她特意撞我手肘,示意我為她夾菜時

我反應說:什麼?我聽不見!(What? i can't hear you!)

重複了兩次,她很不甘願地自己站起身添菜(不是我不願幫她,是湯匙都在眼前,為何我要出手?這不是第一次,我對朋友及家人會極度容忍。她連朋友也沾不上邊,所以請緊記!)

大妹,我沒下毒毒她,但我擺了她一道

如果這星期她們又再回去那裡,我會開口說:不!(TAK NAK)

雖然一星期一次,但她們都選擇同樣的菜式,再好吃我也吃怕了!

寧可吃麥當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