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刻薄

昨天學到的名詞,指言語或行為

我總覺得自己沾不上邊,可是現在的心態就是這樣

同事有病動手術,平時交情屬一般,我最多是問候一句:還好嗎?(很想說,還死不去?不是因為恨她,而是覺得病又怎樣,大家噓寒問暖已經很好了,憑什麼給臉色同事看?)

基於該同事非常重要,病假期間被經理請回來趕工(緊記,以後當老闆,同一職務,至少要有兩人勝任,至少一人有冬瓜豆腐時,另一人可頂替)

經理無良是他的問題,你生病卻答應回來是你的選擇

大家都在忙整理物件,因為公司要裝修,部門有變動

看在你行動不便份上,加上記憶中你把不要的東西放在架子上,就順手幫你搬走了

不料,你竟然說還要的(我禮貌問,需要嗎,我幫你搬回來。結果得到的回應是黑臉及無語)

坦白說,我不介意你的回應,我也不在意你平時見我就給黑臉,好像我泡了你老公,或炸了你家,或拐了你家的狗,就是一句:你不爽我就講,我不求於你,你該聽命我,可是我很識相把你交回經理管教了。你跟我平等,即使你先我半年前加入,大家工作沒有爭議,你愛惹事生非是你家事,別把情緒發在他人身上。大家都是受薪的,沒有權力叫同事受氣,除非你是有資格評估我的經理,或你是發薪水的會計。。。

但是,本小姐發脾氣時,什麼執行董事我都不放在眼裡,不跟你計較是因為浪費力氣。只想說,你被"逼遷" 是經理的決定,有本事就鳥經理,不要再給黑臉我看。我會很不客氣地吠你!!!

這是最後通碟,你的同事我叫陳慧清,你不爽可以叫"喂"!我不爽會告訴你:你生病很可憐,生病工作更可憐,生病工作,又被逼搬到其他部門十分可憐。但你可憐就告訴經理,別因為我不小心搬走你兩個文件夾,就把臉給我看。我沒義務,也不是受薪來看你黑臉的。

真是罪過,本人其實很魔鬼。。。

1 則留言:

Lillian 提到...

唉,你啊!真是的。昨晚才教你要如何刻薄,你还是那么善良。:S

你这位同事,就直接把她放进拒绝来往的名单内就好了。还跟她哈拉那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