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壞習慣

家和走的時候,我是從報章得到消息

當時盯著他的照片,還不十分肯定就是他,因為同名同姓,在台灣留學的人很多

在網路上與朋友再次確定後,100%肯定是他

他是溺水死的,沒機會參加他的追思會及接他機,因為認識他只有那麼三個月

之後就沒聯絡了,但是從朋友口中陸續有他的消息,他是如何地在台灣校園歌唱創作方面發光發熱。。。

他走了兩年多了,走時享年26歲,好年輕!

昨天無聊時就在部落格中遊走,讓我看到了一位只在工作時碰頭的攝記不幸病逝的消息

難怪他很面善,公司活動時,他有出席過,但好像是數年前的事了

不記得他的名字,但記得他的面孔,這次我才獲知他的名字─冼善毅

有人說世界很小,網路世界更小,在搜索引擎打上關鍵字,可能就會找到不可預料的結果

人生無常,我常常試著去體會及接受,但是還是學不精

當初看到家和的消息時,也忍不住哭了,因為我想起為我唱"一路順風"的他。。。

我們曾經在台灣共同學習三個月,在我離開時,他率全班同學為我送行,家中有他及一些男同學的錄音卡帶,我至今都沒勇氣再聽

昨天看到這名攝記的女友為他寫的悼文,不禁也留淚了

原來自己還是那麼"眼淺",雖然不是我熟悉,親近的人或事,但難過還是免不了

什麼時候可以學習收起眼淚,冷眼看待"人生無常"?

媽媽昨天告訴我,五姨家公不幸摔倒,昏迷不醒,就過世了

是前三天的事,一位少話的老人家,自太太去世後,就被五姨接回家住

新年時,我們回阿姨家聚會,媽媽都會給公公一封利是,他會靦腆地收下,但臉上總是掛著大大的笑容

他愛吃過年餅,會像小孩般,吃不停口,讓阿姨們即好氣且好笑

今年回鄉,再也看不到他了!

昨晚整夜翻覆不停,閉眼就出現了他們的臉孔。。。

希望在天上的你們都走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無常是佛家常用的詞.....把握當下就是了....生命本在呼吸之間......

蠢女人 提到...

學習當中,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