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陈家的祭祖


当我拍下这一桌子的菜式,爸爸问我,什么好拍?
哈哈哈,没让他知道我写部落格的事,只说,拍好玩
常见他人的祭祖都是简简单单的一些菜肴,可是多年来,妈妈延续了婆婆的“精神”
准备祭祖菜式即多且大。。。。
看见一桌子的菜,还有年初至年尾的不同祖先祭日,我就开始头痛
妈妈清晨五点多就起床,开始准备这些菜肴,有时还有糕点之类
数次跟妈妈提过,我们未来也许无法延续婆婆的精神了,但是我们还是会持续祭祖仪式
离家外出工作这些年,帮助妈妈排饭碗菜肴的工作变成爸爸的任务之一
这次年夜饭,任务再次回到我身上了。。。

2 則留言:

Faye fly 提到...

你也姓陳啊!!!哈哈哈

蠢女人 提到...

飛飛也是?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