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學做人及做人的日子

回想我在私人界的四年光陰,總結是:學做人及努力做人

星座說:獅子座是天生的領袖,也很愛發言且與他人輕易混得熟

生日分析說,我是天生的交際高手之類的,但看過了還是都被我抛到腦後

以前當公關的日子,就是對外親切,對內殘酷

記得自己在那兩年半,除了工作,同事的是是非非我都充耳不聞

部門只有我及經理兩人,我們就是不停工作,不停工作

之後去了百x工作,也當公關,但就把自己封閉起來

對同事不太熱忱,對外也冷冷的,對老闆更是愛理不理,結果還是離開了他們

現在即將離職的公司,呆了三個月半,與同事相處得尚好

因為雪人得協助所有同事一些宣傳,安排工作,所以免不了得與大家溝通,無法搞自閉

今天的午餐,循众要求,煮了白醬意大利面答謝同事之餘,也與大家笑笑鬧鬧過了一個下午

每個工作地點都有好壞,好同事,壞老闆,壞制度,壞環境也會令人呆不了

壞同事,好老闆,壞制度,好環境,曾經讓我呆了兩年半

每間公司就像訓練中心,讓我們學習與人相處,掌握工作的進度,再來如何與同事和平共事等

這門課一點也不易,雪人還在學著!曾經被"當"了,但重新學習,重新開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