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路並不平坦,但還是得堅強面對

上星期拒絕同事們邀請,前往萬聖節狂歡派對

選擇了與兩位朋友聚餐聊天

這一聊,聊出了友人的深深苦澀

在國外多年的她,這些年,為了令自己繼續留在英國

吃的苦頭是數不清的,遇上無良仲介,老闆等

讓她一再陷入麻煩之中,近來更發生非常不好的事故

把她重重打入深淵。。。

自己無從拉她一把,只有靜靜陪著她

今天,家鄉好友打來說,有人要請她到吉隆坡工作,更高薪水,更好福利

她老公下月也離家到新加坡工作了,所以兩人都各自賺錢,為兒子未來教育基金努力

她問我意見,我只叫她計算好花費再決定

在吉隆坡四年餘,自己不停換工作

開始來,拿少少薪水,用自己儲蓄活了下來

之後的兩年,收入稍微提高後,多了朋友,薪水除了供車,供房租,車油,三餐外,還有間中的應酬費,日子也是捉襟見肘

在我換工作這一年內,日子也不見得好過多少

但我還是堅持留在吉隆坡,尋找及等待機會

我不想朋友像我一樣,徬徨了四年,結果一無所獲

我孑然一身,但她有兒子有家庭,不該冒然行動,否則過得更難受

希望自己及朋友們活得更好,相信一切會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