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致老友的信(之五)

記得你媽中風後,你很辛苦?每天奔走,為了讓媽媽快點康復。。

想盡辦法,讓媽媽過得舒服

這段期間,我安慰了,因為我覺得你長大了

你學會體諒,你學會照顧家人,以後你也可以好好培育軒軒了

我覺得從未告訴過你這些事,因為我希望你能體會

我跟家人關係其實並沒你或其他朋友,那麼親密

我從未跟家人透露任何工作,感情的事(我媽是否得比你更生氣我?)

我回家鄉,百份之八十的時間都應酬朋友(我爸媽只有早上,或晚餐時見到我)

自爸爸去年痛風進院後,上個月又因蚊症進院

我開始覺得我應該把更多時間用在他們身上

我不是不再理你,我不是厭煩你

我前半生都給了朋友,我後半生應該給家人了

我知道你為了我改變態度一事很難過,但你都不敢直接對我抱怨

我真的不想令你難過,但我只想說

以前的百份百寵愛,只因時間,心態上允許,但這不代表永恆

這也不是"責任",因為我不是奉命對你千依百順

我告訴瑩,人生不論友情,親情,愛情都有轉淡的一天

我們能繼續維持,即使不像以前那麼親密,但不代表我不再重視這份友誼

我不曾要過求你,對吧?

我們大家的日子還是一樣過,我也知道你換工作這期間很煩

但我沒主動聯絡你,因為我希望你能自己解決問題

我沒變,但生活把我磨練得無情

記得,除了我,老公家人都是你的支柱。我不常聯絡你,但我不曾放棄你

不要再難過了,好嗎?只為了我對你不再耐心,不再陪你

如果是這樣,我爸媽這些年的不滿

是否向你追究?因為這些年我陪你的時間,勝過陪他們許多

我們都大了,過兩年卅,有必要繼續這樣孩子氣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