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要回來了嗎?

她在英國呆了逾四年

這四年來,除了首兩年是以旅遊工作簽證呆下來的

其他日子,都持著"學生簽證"進出境

她沒辦法說服老闆辦工作簽證,所以每年都付一筆不下兩千英鎊的費用

以換取一年的合法學生證(兩千英鎊=馬幣約一萬六千左右)

由早期很多朋友,一起出遊,一起踏遍歐洲各地

直到朋友陸續回國,或往其他地方發展後,她開始寂寞了

想說回國,告訴父母她的決定,但不被接受

因為大馬近來經濟不穩,物價高漲,樣樣都不被看好

向爸媽解釋所持簽證的"弊",但他們覺得一天沒被揭發是假簽證,逾期逗留,就繼續逗留

她掙扎了很久,決定回國面對一切

倒數上機還有八小時,她還在整理著四年來的"家當"

朋友說,她不太想回國,如果簽證沒到期,如果申辦簽證不麻煩,如果。。。

臨上機前的數小時,她還在考慮著,擔憂著

我只能說,抵步後打電話給我

如果最後一分鐘抽身,我還是會諒解的

我希望你開心,我不想你冒險

馬幣真的不比英鎊值錢,但我們還是活得好好的

至少我們活得有尊嚴

回來的日子真的有些苦,但願你堅持下去

你知道,我們都想念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