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致老友的信(之一)

這封信該在很早前寫了,因為我們的關係似乎越來越惡劣

我們認識逾十年了吧,中學至今

我陪你走過拍拖,結婚,生子至今

我是你及老公結識至成家的見證,因為我一直都單身

所以你們都不介意把我帶在身邊,當燈泡

家中有大小喜慶時,你也不忘把我邀請出席

我與你們家,比自己家還要親密,這是無法置疑的

忘了何時開始,我開始限制你,不能在工作時間,隨意撥電與我聊天

因為確實不方便,你也從不習慣變成習慣

慢慢地,我回家鄉時,對於你的邀請也不再熱衷

我寧可呆在家中與家人一起,或單純看光碟

我也拒絕陪你逛街購物,或喝茶

對你的語氣也越來越差了,對吧?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