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友誼

情人常有這種爭執,其實朋友間也一樣

"我不喜歡你這種個性,可以的話就改吧!"

"我改了,他/她才開心,我試著改囉。可是我並不開心喔。。。"

近來有朋友不停發愁,工作上的朋友自三個月前就投訴他性格不好

超敏感之類的,所以朋友很傷心

這些"朋友"對他說,"給了你很多機會改,可是你還是這樣,我們心淡啦!"

"朋友"還會特地當面說些有的沒的,如:你為何混這些人,沒了我們,你就沒其他人混了嗎?(不爽人家,還干涉人家交友,這種叫"朋友"?)

"朋友"也很刻意當面提出一些出遊計劃,但都沒邀請他

我們為朋友總結了:朋友不會為了讓自己開心,而強硬改變任何人

做回自己,我們可以遷就他人,但不是失去自己

如果真正朋友,不會在言語或行為上傷害自己

這讓我想起家鄉的"她"

她對好友說:我為了慧清改變了很多,為何她對我總是不耐煩?

我沒要求"她"改變,性格上的改變,不是為了迎合我

如果家人因"她"性格改變而更舒服,得益的不是我,是"她"自己

我對"她"太苛刻了,也許我傷害了"她"

對不起,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