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致老友的信(之三)

我在家鄉工作的期間,除了爸媽釋懷

你也是其中一個最開心的人吧

因為我們還是可以常一起逛街,喝茶

雖然我工作很忙,但我還是盡量抽空

雖然我逛街沒購物,但我還是會陪你逛全天

我對你從沒大聲投訴,更無拒絕,對吧?

你老公惹你生氣時,忘記你生日時

我還是那個買東西哄你開心的,幫你老公說好話

因為他不夠浪漫,因為你氣得不吃

所以我努力做著這些事,我不想你們兩個鬧翻

我向來都替你老公說好話,我會提議請你老公吃生日大餐

我會叫你體會老公的不浪漫,因為我覺得他雖粗魯

可是他是除了你家人,另一個我覺得能照顧你一輩子的男人

他沒大富大貴,但他不會餓壞你

他常工作得很遲,錢卻賺不多,但他沒怨言

他在你生病眼睛看不見的時候,努力照顧著軒軒

他在你鬧情緒時,雖大聲回應,但他不會放棄你,對吧?

我沒想過你會呆在我身邊一輩子,因為人生有很多階段

親朋友,親男友,組織家庭,年老。。。

在你結婚後,我就告訴自己,不再那麼寵你

是把你交給老公,也是你對自己家庭人生負責的時候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