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想起他(之三)

今天是他的生日

所以特別想他,多年了,他如人間蒸發般,沒有任何消息

嘗試向其他朋友打聽,但大家都不知道

而且一直以來,他的"親密戰友"是我

他是個無家的人,爸媽在他小時就遺棄了他

孤兒院更不可能有他任何消息,因為中學畢業後,他就自己出來討生活,且半工半讀完成碩士

因為對巴黎的憧憬,因為對藝術的熱愛,他選擇了遠走巴黎

記得大家一起談起的"夢"

要好好活著,很老很老的時候,還可以拖著至愛的手,一起上菜市場去

(是很白痴的"夢",但看到兩個白髮蒼蒼的伴侶,手牵手上市場,很溫馨,很感動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離開的這段時間,我常常想起他

還記得他轉告我關於遇到"天使"一事時,我還揶揄他:總算遇到"對手"了

我們都稱另一半為"對手",因為一定有特別吸引力或魅力

不然怎麼俘虜得了我們的心?

他享受著有"天使"陪伴的日子,在浪漫都市巴黎,一切更是那麼地美好

這些日子他到底怎麼了?

太快樂了?所以忘記"兄弟"我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