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致老友的信(之四)

從家鄉再到吉隆坡工作的四年來

間中的霧水情緣,工作的挫折,生活的無奈

我越來越無情,我越來越不能忍受你的要求

你的"嗜好"─購物是我最無法讚同的,但我試過陪你逛足兩天

你發脾氣,不舒服,但卻要繼續購物,我都百份百奉陪

因為我覺得我可以應付

何時開始,我覺得我不想這樣了,我有時累得快垮掉,我只想躲在家中

你一年僅三,四次的瘋狂購物雖不多,但我不想應酬了

因為我只是累了,或我只想花一些時間見其他朋友,做其他事

我不再對你申訴生活上的遭遇,我在吉隆坡有另一個朋友圈子

畢竟我一年十二個月,呆在家鄉的日子不足兩個月

我有難時,找這裡的朋友幫忙,比回家鄉向你訴苦快吧?

事情過去後,我也覺得沒必要再提起

漸漸地,你覺得跟我生活脫節了,因為你不再熟悉我的朋友

不再熟悉我的生活,我的朋友不再限於中學的友好

我還有工作的伙伴,吉隆坡一起生活的朋友等,時間都分薄了

我不再屬於你一個人的,我還有其他朋友,甚至家人得陪伴

我也開始想要更多個人時間,無所事事也好,就是屬於自己的時間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