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階級之分

以前在小公司沒這種感覺

來了企業就常聽見,也體會到階級之分

我們常見的是經理級享有更多福利,但身為執行人員的我們也不會覺得怎樣

可是現有公司的馬來或印度書記就有這種抱怨

常會聽到:你們執行人員就好啦,工錢高,少工作

公司也有條文例明,書記享有較執行人員低的福利

如出差的claim等 (有人會問,書記也出差?別質疑,我公司錢多,開分行時,全部門出動。執行人員,除了主要負責人,其他人都去擺美。書記去充場面等。。)

所以,書記們更常大聲說:我們做著你們執行人員的工,但拿著書記的薪水

(我不明白,除了學歷方面,如果書記個人覺得自己樣樣都行,要爭取加薪或升職,就向老闆開口。每天對著我們唸唸有詞,就能升職加薪?我知道一些人,是圖在我們少叫他們做事,但老闆下令,什麼複印,整理貨物的工作就叫書記做。我試過伸出援手,結局是該做事的人搬了兩個小盒子後就喊腰酸背痛,讓我自己一個人把另外一百多個盒子整理好。自此,我不再跟人搶工作了。受不了這些人。。。)

今天一個傢伙又怨了,你就"好彩"啦,公司最忙的十月及十一月你都不在,賺到啦!再之前,他說,會做公關的工作又怎樣?還不是拿書記的薪水。(聲明在先,她所謂的公關工作是幫忙登記,把新聞稿放進袋子裡等admin工作。我不是貶低他,只是他平時都是超混的,卻最多怨言。)

祝福繼續努力的同事們,希望分店越開越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