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生存之道?

昨天跟瑩逛街,喝茶時有了以下對話

我只能說我不完全讚同,但我不會如此做

瑩說:也許你"單純"吧,現今人人無時無刻都在"做戲"

繼續說到:不論你多麽討厭不滿對方,人前人後都不要顯示個人情緒

之後,才在背後插刀。這就是人生。

我只能說我傻眼,我不是假清高

但我不屑這種背後插刀的舉動,因為累。。。

對自己升職或權益上有好處又怎樣,每天做人就處心積慮

我會盡量避免被人插刀,同時保持低調

所以我覺得被困。。。

1 則留言:

Lillian 提到...

在人前人后做戏,这我相信很普遍,大家都会的戏码,但是有必要去到那么尽?在人家背后插刀?

这些可能使她的生存之道,我不会质疑她的方式。但是如果这世界上每个人的生存方式是如此,那么这世界不是很可恶、也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