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外勞?

到英國旅遊是三年前的事了吧

呆了三個星期,有留下來的機會

就當"外勞"囉,賺英鎊

結果還是回國了。。。

記得倫敦唐人街的一幕

早上晚上是兩種"意境",早上是繁榮的街道,餐館林立,人來人往

晚上則成了"鬼佬"溜達的地方

酒吧,馬機場,賭場。。。人山人海

這讓我想起"他",難怪他在英國當"外勞"數年,一分錢也存不了

馬機場,賭場都是華人的背影

酒吧裡"鬼佬"無所不在

在國外淘金的你,錢都給了賭場?馬機?

探望了在華人餐館打工的朋友小弟(他工程學士畢業,但不想回國,呆下來賺英鎊)

廚房裡的伙計一窝蜂出來看我們這些"美女"(他們清一色男員工)

他們的業餘是賭,煙,或上網(口說賺英鎊,但都給回英國了)

如果你家人,朋友多年在國外,錢存不到,賺不到,又不肯回來

只能說他們"淪陷"了!

在馬來西亞,在吉隆坡賺三千零吉以下的人如我,生活不是高尚

但有車代步,有錢就跟朋友吃較好的,看電影,每個月回家鄉看家人

有餘錢就去旅行,買喜歡的書,衣服等。。

再次讓我選擇,我真的慶幸沒留下來當"外勞"。。

人生有許多機會,看似錯過了,但會導入另一道路

不後悔,不回望所錯過的,努力往前看。。

我們加油吧,朋友們!

仍在國外努力當"外勞"的朋友們,你們保重!

家門為你們而開,歡迎隨時回國,即使許多人嚷著移民,這裡還是住得下去。。。

2 則留言:

veronica 提到...

曾经问过老公一个问题:如果有个很高薪的工作要招他出国工作,他会不会答应。

老公的答案是:除非我在这里已经快要饿死了,不然还是在这里好!

‘人离乡贱’,看看来我们这里工作的外劳吧!

当然,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祝福在国外辛苦打拼的朋友们!!

蠢女人 提到...

曾經很想很想出去淘金,我有些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都不鼓勵我過去。日子真的不容易,因為我們到了是屬於二等公民!

希望我這些回流的"外勞"朋友,能適應這些過度期,及面對的文化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