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致老友的信(之二)

我們談回中學畢業後的事,好嗎?

記得我離家鄉到吉隆坡唸書,之後到台灣深造的日子

你比我家人還難過,因為我越走越遠

我不是近在咫尺,我並非一通電話就可以找著

我比一般人反叛得遲,中學時是典型好女兒,好學生

每天十點前都會回家,這是規矩

剛到吉隆坡升學時,我是不習慣的

記得你也想過跟我們一起來唸書,但基於拍拖了,也因為家裡要求

所以只好呆在家族企業工作,對我們在外生活很羡慕

我們過得一點也不爽,僅有的零用錢,要仔細利用。書也讀得不好,為了文憑死啃。。

每星期,或每兩周都舟車勞累地趕回家鄉

只為了可以暫時喘息,跟你及朋友們出去瘋

那時的我,夜夜凌晨三,四時才回家

全身是煙酒味,你及老公就是負責把我載回家的人

我爸媽氣得以換家鎖等威脅著我,記得嗎?

學院時,我也有了個家鄉第一個男友

他的背叛讓我把自己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但是,這期間我所經歴的事,你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無所不談,對嗎?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