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沒有永恆的捷徑

我的火是冒起來了

我記得自己曾經幫過一些人

但是我更清楚記得程序上不關我事

基於已經插入一支腳,所以我還是把事情解決了

今天,某人找上門,一開始就說,你得幫我

我摸不著頭腦,因為他問的不是我工作範圍

所以就重申,你要什麼?

他竟然說,上次你也幫我解決了,這次你也盡量幫忙吧

我的火慢慢冒起來,但還是拿了相關資料,並答應回電

結果,發現/證實真的不是我的"份內事",得找他人

回電解釋不到五分鐘

不知死活的傢伙又打電話來,說:我給你單據編號,你幫我查一下

我很不爽地回應:小姐,你該找會計部或採購部,不是我不要幫你,是無法幫你

對方才唯唯諾諾地說:我找了會計部,他叫我找採購部。但是,那人不在。對不起,你真的幫不了嗎?我給你編號,你查一下。。。

我是幾乎用摔電話的姿勢,把電話蓋掉

什麼道理,我數個月前幫他,我的名字在他的記錄裡,他就認定我得幫他?

我把相關負責人電話及部門提供給他,他還對我窮追不捨

天,什麼人來的?

小姐,我得空也沒理由這樣跟你耗時間吧?

麻煩你搞清楚對象,找會計,找採購

找我這個公關,是你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

沒有留言: